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识经典» 《傲慢与偏见》简介

《傲慢与偏见》简介

傲慢与偏见简介


《傲慢与偏见》(原名:《最初的印象》,英文名:《Pride and Prejudice》)是英国女小说家·奥斯汀创作的长篇小说。

小说描写了小乡绅班纳特五个待字闺中的千金,班纳特太太整天操心着为女儿们物色未来的丈夫。主角是二女儿伊丽莎白·班纳特,她在舞会上认识了仪表堂堂、家境富裕的达西,但是耳闻他为人傲慢,一直对他心生排斥,经历一番周折,伊丽莎白解除了对达西的偏见,达西也放下傲慢,有情人终成眷属。在《傲慢与偏见》中,奥斯汀还写了伊丽莎白的几个姐妹和女友的婚事,以此与女主人公理想的婚姻相对照。

《傲慢与偏见》通过班纳特五个女儿对待婚姻大事的不同处理方式,表现出乡镇中产阶级对婚姻爱情问题的不同态度,也反映了作者本人的婚姻观:为了财产、金钱和地位而结婚是错误的。奥斯汀强调理想婚姻的重要性,并认为男女双方的感情应作为缔结理想婚姻的基石。小说以日常生活为素材,一反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方法,写出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并多次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