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团队» 传统文化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简介

传统文化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简介

传统文化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前身为2000年组建的传统文化教学团队。2000年8月中文教师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要求,开设了大学语文、文学赏析等课程,并组建传统文化教学团队。

多年来,传统文化教学团队着力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振文化自信,开设了《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中国传统美学历程》《中国古典文学佳作赏析》《中国传统文化》等9门“中国系列”通识课程,形成传统文化类课程课程群。

   团队经过多年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中国古典文学佳作赏析》获批校级精品开放课程,《中国传统美学历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016年团队申报的《服务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人文艺术类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20年以团队成员为核心的美育教学团队获批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2021年“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报道了我校传统文化教学团队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