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线上书法展览提振学生民族文化自信

线上书法展览提振学生民族文化自信

近日,通识教育学院传统文化教学团队组织了学生线上书法展览,深受学生欢迎。同学们积极将本学期所学书法知识进行实践,纷纷挥笔泼墨,尽情展示书法技艺。



参赛学生多为选修《书法鉴赏》课程学生。受疫情影响,本学期书法类课程采用了线上理论+线下实践模式,同学们不仅认真学习了线上书法理论知识,并在任课教师指导下进行实践练习,书法技艺得到显著提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美育教育,不断加强美育课程建设,将传统文化弘扬融入美育实践,把“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作为美育目标,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积极打造了美育课程、美育实践、美育环境相互融合的大美育格局,全面提高学生审美素养。书法学习和书法展览活动引领广大学生不断提高书法技艺,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审美素养,以美育人、以美为媒、美美与共,唤醒同学们对美的感知与传递,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特约编辑:杨诗卉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