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书香文苑» 赞歌永流传,英魂垂千古

赞歌永流传,英魂垂千古

何为英雄?英雄是有着仁者济天下之情怀,有着智者创天下之志气:有着苏武般的浩然正气,有着钱学森般的精忠报国。自古以来,英雄赞歌永流传,英魂垂千古。

常说,英雄莫问出处。我们无法否认桃李满天下的孔子不是英雄,无法否认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杜甫不是英雄,无法否认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不是英雄,也无法否认战乱时期,冲锋陷阵保卫国家的士兵不是英雄,无法否认“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不是英雄,无法否认疫情下与死神抗争的白衣天使不是英雄。

英雄自古就有,不分朝代。古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以命相搏抗击倭寇的戚继光,有视死如归抵御匈奴的霍去病。今有抗美援朝战士保家卫国,人在阵地就在的杨根思,舍生炸碉堡的董存瑞,为避免暴露潜伏点而被敌人炮弹击中的邱少云等等一大批英雄。江姐活在《红岩》中,狼牙山五壮士活在课本中,但事实而言,他们皆活于你我心中。英魂垂千古,为之歌唱,唱出他们的光辉事迹,唱出他们的国之情深,唱出他们的不朽之魂。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抹不去他们的足迹,抹不平他们的傲骨。他们自当受人敬仰,自当赞歌永流传。

国家需要,便去做的英雄。这是英雄情怀,是故园情深。成功将“东方红一号”卫星送上天的李忠禄秉承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信念,卫星发射的成功非一人之力,而靠万人之奋斗。人生没有白过的李忠禄值得我们去歌颂。弃医从文的鲁迅亦是秉承此信念,在国之危难之际,审时度势,选择以笔为矛抗敌驱敌,以笔为盾守心守家。他用笔唤醒麻木国人心,用笔去满足国之需要。不论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还是如今曾身陷抗战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心中的英魂都在燃烧。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上,砥砺前行,终迎来胜利,并给世界交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国家需要,我们便站出来,便去做,这便是中华儿女,便是国家英雄。

何为英雄,英雄不问出处,英雄无贵贱,只要怀揣英雄之心,身负英雄之任,行英雄之事,世人皆可谓英雄。我们要将英雄之歌唱响中国大地,唱出中国,唱满世界,让英雄赞歌永流传,英魂垂千古。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7班钟俊芳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