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 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成绩公布,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谢玉超、丁啟钰、肖佳强团队获二等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赵英菲、祝士文、刘晓爱团队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1685所院校/校区59611支团队,近18万人报名参赛。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赛前组织辅导培训等工作,为参赛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

本次竞赛谢玉超团队建立数学模型应用多波束测线法解决某海域海底测线问题。赵英菲团队通过数学建立模型解决生鲜超市蔬菜销售预测、价格制定以及有效补货等问题。两个团队在3天的时间里努力拼搏,团结合作,战胜各种困难,最终提出了科学的问题解决方案,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展示了我校数学课程在学生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的育人效果。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建模大赛的组织工作,为应用数学教学团队提高建模大赛指导能力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我校数学教师建模大赛指导水平逐年提升,截止目前已经在全省、全国乃至国际大赛中获得奖项30多项。各级各类数学建模大赛的组织也为学生增强创新思维和应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搭建了良好平台。应用数学团队将以数学建模大赛为抓手,持续深化数学教学改革,突出学生应用能力培养,通过教赛融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