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基础课教研部举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讲座

基础课教研部举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数学学习热情,浓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参加课外竞赛的积极性,413日,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研室的郭志军教授为学生举行了主题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的讲座,近200名我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中,郭志军教授从数学建模定义开始,结合多篇国家一等奖论文,深入浅出,讲解了数学建模竞赛论文的写作技巧。随后,又结合当下疫情状况,以病毒传播速度模型为例进行了实际建模模拟以及防控措施解析。

数学竞赛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最佳方法之一,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参加校内外的各类数学竞赛。本讲座从建模定义、写作技巧、论文方向等多度、全方位讲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夯实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知识,提升了竞赛技巧,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数学学习的积极性,强化学生通识教育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