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49月上旬举行。为迎接本次赛事,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将开展校内参赛选手报名和选拔工作,为了扩大受益面,将对所有报名同学开展培训讲座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印度和马来西亚的1326所院校、23339个队(其中本科组19892队、专科组3447队)、70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我校在已参赛的5届比赛中,共有20余组分获辽宁省一二三等奖。

       该赛事以高等数学为基础,以应用为背景命题,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应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三人组成一队,在竞赛的3天时间内可查阅任何图书资料、网上资料,可以使用计算机和任何软件,参赛学生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综合运用已学的数学知识, 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写出一篇论文,是对在校学生的一次极好的学习、挑战和锻炼的机会。

      为了方便同学报名,将在课程培训前,即616日前,可随时到主楼4011报名!

      联系人:王老师    18940870306

       郭老师    18042646836

邮箱:m7b70@sina.com

附:培训方案 

 

时间

内容

课程培训

(免费)

18

主要讲授建模基本方法、案例分析和数学软件等

集训

(免费)

19

主要进行分组训练和赛题评讲等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