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数学应用»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生在本届大赛中实现了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喜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辽宁省三等奖2项。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数学竞赛组织工作,从经费、场地、时间等多方面为各类数学竞赛提供大力支持和可靠保障。基础课教研部数学教学团队在扎实开展数学类课程教学的基础上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了国家、省、市、校四级数学竞赛,着力培养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学精神。本届大赛组织过程中,数学教学团队在全校学生中选拔出25名数学拔尖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参赛学生积极弘扬学校“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不畏强手,披荆斩棘,经过艰苦赛程,最终战胜了各高校的顶尖选手,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几年,我校学生对数学竞赛的参赛积极性逐年上升,成绩逐年提高,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和创新思维,更展现了我校数学教学团队“潜心育人、诲人不倦”的良好教风,是近几年数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之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零的突破为数学教学团队的“十三·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十四·五”期间数学课堂革命和数学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吹响了新的号角。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数学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