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3项。本届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13日至116日举行,来自省内41所高校的3673支队伍,超过10571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今年共选派45支队伍参赛。

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面向辽宁省大学生举办的科技创新竞赛。作为一项高水平学科竞赛,该竞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运用数学模型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培养创新意识、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大赛积极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才华的舞台。

本次竞赛包含铁路车站的安全标线》《数据驱动的水下导航适配区分类预测》《用科幻思维研究智能化战争指挥决策三个题目,各参赛团队任选其一进行作答。赛前,我校应用数学教学团队精心筹备,积极鼓励、支持、指导学生认真备赛。比赛中,各参赛队队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从选题、分析、求解、论证,到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过三天紧张比赛,最终完成论文的撰写,并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勇往直前、探索创新的精神。

本次竞赛激发了我校学生探索创新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用数学团队将以数学建模大赛为抓手,持续深化数学教学改革,突出学生应用能力培养,通过教赛融合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