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411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主楼1017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大会主题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通识教育发展新局面。校长助理兼教务部主任王智泓、科研部主任秦锋祥、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史迎霞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史迎霞作2023年度教科研工作总结。她指出,通识教育学院根据学校总体部署,按照“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应用”工作思路,坚持“五育”并举,始终以高质量教育教学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过去一年,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增强,在人才引进、课程建设、科研发展、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技能大赛及地方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23年工作计划圆满完成。

会上,副院长史迎霞宣读了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计划系列活动获奖者名单,校长助理兼教务部主任王智泓、科研部主任秦锋祥、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邹亮、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张翠萍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五位优秀教师代表作教科研工作经验分享。辽宁省第十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彧倩老师分享了教学技能竞赛参赛经验,校级教学名师、中文教研室主任常虹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思政课教师卢文艳分享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数学教师王娜娜博士分享了科研促进东北全面振兴的具体做法,体育教师李瀚明分享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经验。全院教师认真学习,互励共勉。

会上,院长张翠萍作2024年工作部署。她强调,202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建校六十周年,更是学校按照“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通识教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速推进通识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通识教育体系,提升通识教育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最后,院长张翠萍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分别传达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2024年通识教育学院七大方面21项工作任务,重点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通识教育综合改革、完善通识育人体系、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激发科研创新性内生动力、提升部门治理水平、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明晰了学院2024年的工作方向和具体目标。

会议闭幕之际,张翠萍院长送上了“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的美好祝福,寓意学校发展龙腾万里、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位同仁龙马精神、好运连连。在昂扬向上与信心满怀的氛围中,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一元复始迎新岁,万象更新展宏图。2024年各项工作已经拉开帷幕,通识教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校园文化精神,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力开创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献礼!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