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通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实践活动

通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学院组织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教育实践活动。1122日,通识教育学院青年教师们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和辽宁省、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旅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第一站来到旅顺日俄监狱。日俄监狱不仅是帝国主义列强侵华和反人类的铁证,更是无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畏流血牺牲、英勇顽强斗争的特殊战场。在讲解员的解说与带领下,我院青年教师参观了陈列馆、看守台、工厂等区域,亲眼目睹了一间间阴暗潮湿的牢房、一副副冰冷的镣铐、一条条吞噬过无数抗日志士和爱国同胞生命的绞索……深切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曾经饱受的凌辱与苦难。曾经,革命先烈们用血和泪点燃了抗争之火,照亮了后来的和平发展之路,当下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第二站来到旅顺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内陈列着大连地区考古出土的青铜器、陶瓷、珐琅工艺品等文物,这些智慧的结晶不仅传承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文明,更见证了先民们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院青年教师走进旅顺博物馆,追寻历史的足迹,开启了跨越时空的历史对话,感受着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学习并发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悠久的文明传承,正深深镌刻下文化自信的印记。作为新时代奋进力量,我们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对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一次心灵洗礼,让爱国的精神倍加振奋,让信念的旗帜高高飘扬。通识教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立足岗位为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外贸力量。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