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拳拳报国志 殷殷家国情”—第七届原创诗词大赛落下帷幕

“拳拳报国志 殷殷家国情”—第七届原创诗词大赛落下帷幕

为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展示诗词创作才华,提升语言文字素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今年7月至10月,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原创诗词大赛,并于近日落下帷幕。

经评审,经济学院陈是锦创作的《题建国业》、外国语学院燕昭燃创作的《青春筑梦,强国有我》、会计学院郑雨晴创作的《我的母亲——祖国》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李天骏创作的《薪火相传二十大 拨云睹日向前方》、管理学院马明正创作的《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母亲》、经济学院李金娜创作的《铮铮之志:青年的报国之心》、会计学院韩岳彤创作的《风儿轻轻吹》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朱思潼创作的《红心荡漾》、梁媛创作的《白首映国志》,经济学院王清创作的《忆英杰》、徐绘里创作的《庆二十大》、刘晓林创作的《七律·中国梦》,管理学院陈佳玉创作的《光与影》获得三等奖。

本次原创诗词大赛的主题为“拳拳报国志 殷殷家国情”,外贸学子以胸怀天下的豪迈与赤诚,抒写了铮铮报国之志,浓浓家国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坚定信仰与执着追求。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多方位、多角度、多元化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本次大赛的组织及开展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元素、持续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