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通识教育学院课程设计大赛隆重举行

通识教育学院课程设计大赛隆重举行

10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主楼1014组织课程设计大赛。院长张翠萍、副院长史迎霞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各教研室共推选4名教师代表所在课程组进行教学设计的展示,全院教师进行现场观摩。本次比赛由院长助理张君枫主持。

比赛现场,梁海滨、王美玲、杨婧萱、张佳玉分别代表参赛团队围绕课程介绍、课程目标、教学过程、课程设计特色与创新、教学设计实施以及课程效果评价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说课,将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创新设计、课程思政等内容充分融入到课程设计中,充分展现课程设计的创新特色之处。张翠萍院长、史迎霞副院长等评审专家对四位参赛教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从前沿政策热点到细节内容调整,评审专家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帮助参赛教师继续优化课程设计内容。


最后,张院长公布比赛成绩并作比赛总结。她肯定了各教学团队为参赛做的充分准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全面提升教学本领。教师技能大赛是教师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进阶路径,全院教师要持续关注、积极参与,珍惜比赛机会,深入学生,优化设计,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二是身体力行履行教师使命为东北振兴贡献力量。作为教师,要自觉担负起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使命与责任,身体力行贡献教育力量;三是孜孜不倦方守坚定,凝心聚力方能致远。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教育教学的每个环节,齐心协力发挥团队力量与优势,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通识教育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为全院教师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方式启发更多教学智慧,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供助力,为东北振兴、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