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气正心齐团结向上,挺膺担当培根铸魂-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气正心齐团结向上,挺膺担当培根铸魂-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1011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张翠萍主持,通识教育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展现出了我院教师力求教育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出了学院团结民主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来自各教研室的教师们围绕开学以来的教学组织、教学创新情况以及工作所遇问题等内容,展开了积极交流与讨论。杨可健、陈晓娜、薄思达、娄力文、薛守瑞、马金茹、高欣欣等青年教师结合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主动交流教学感悟。杨可健老师将太极拳基本技术贯穿在游戏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陈晓娜老师主动了解学生需求,自觉提升教学本领,丰富课堂教学组织形式;薄思达老师分享了关于自己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方面的新想法;娄力文老师畅谈运用专业优势、激发学生兴趣的方式;薛守瑞老师关注朋辈经验分享,希望学院在近期的培训中推选获奖青年教师分享参赛经验;马金茹老师为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案例;高欣欣老师交流了在涉及专业壁垒方面所需要的学院层面上的帮助。在与每位教师交流的过程中,张翠萍院长悉心解答了教师们关于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科研培训的力度,竭力地为大家提供资源上的帮助。郭志军、呼艳芳、曾云燕、常虹、张琦、郭秀丽、王树辉、韩兵等经验丰厚的教师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在课堂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的经验。

最后,院长张翠萍对此次座谈会作感悟分享。她指出,此次座谈会教师们讨论热烈,真正从实际教学问题出发,将教育教学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肯定老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鼓励新教师勇于探索提高教学技能与本领。同时,张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积极吸收会上经验,大胆实践主动落实。每位教师要加强学习、大胆实践,在教学反馈中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未来职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二、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深入教研。每位教师要从实际教学情况出发,主动形成多元教学思考,结合教学对象和教学内容进行改革创新,设计好课程大纲,组织好课堂教学,优化好教学语言,将创新方法融入教学实践,启智润心帮助学生全面发展;三、气正心齐团结向上,挺膺担当培根铸魂。每位教师要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与学院的发展同频共振,筑牢信仰之基,勇担育人使命,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风气。

此次教师座谈会有助于共享教学经验成果,帮助教师解决实际问题,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通识教育学院将继续关注教师需求,积极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通识力量。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