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附属小学旅顺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入校参加通识大讲堂活动

我校附属小学旅顺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入校参加通识大讲堂活动

有效推进学校与附属小学旅顺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语言文字一体化发展,协助附属小学开展经典诗文教育,促进地方语言文化发展建设,426旅顺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入校参加通识大讲堂《嫦娥奔月神话的演变》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我校通识教育学院常虹老师主讲,她从嫦娥奔月神话的演变、嫦娥奔月神话的精神源头、嫦娥奔月神话的传播与影响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嫦娥奔月神话故事对时代精神的影响。她通过中国四大神话故事的讲述引发同学们思考英雄的本质就是英勇无畏、舍小我为大我;通过一个个典籍资料向同学们展示了嫦娥奔月神话从形象期、故事期到审美期的演变及“嫦娥奔月神话故事背后的深刻内涵;通过“嫦娥工程”发展变化的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神话故事正逐步演变为现实的航天探索;通过“嫦娥奔月”神话在诗歌、戏曲、影视剧、歌剧等文化中的展现形式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神话中蕴含的民族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形式新颖,内容饱满,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校园。

学校高度重视大中小语言文字一体化发展,并通过教学科研、教育实践、课程建设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发展体系,充分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多向度达成。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