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通识教育学院郭志军老师指导的谢玉超、丁啟钰、尹成俊团队在获得省一等奖之后,再次荣获国赛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全国及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生创新竞赛组织工作。近年来,应用数学教学团队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以赛育人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探索出“建模协会+建模课程+集中培训+竞赛指导”的竞赛指导机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绩逐年提高。

通识教育学院将在本次国奖基础上持续加强高水平学科竞赛的组织、培训、指导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