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院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评审会顺利召开

我院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评审会顺利召开

26日上午,我院教师共聚云端开展2023年度校级科研项目和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学院领导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科研部施威老师莅临指导。

会上,中文教研室孙晓明、赵瑾慧、薛石岩,数学教研室付璐璐,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卢文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高兴敏分老师分别对自己选题的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等进行了汇报。2023年通识教育学院教师选题不仅涉及基础研究,还涉及管理学、新媒体与经济、思想政治教育等多个方面,紧密围绕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展开,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体现出良好的科研素养和创新意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不同选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经审议,6名教师的项目将被推荐至学校参与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申报。

此外,思政部郝连儒老师、数学教研室王娜娜老师分别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建设的基本经验探析》和《基于蚁群优化神经网络的智慧物流配送路径优化》的科研成果汇报,得到了学术委员会的高度认可。这两项成果被学院推荐参评校级科研成果奖。

会议最后,院长张翠萍就全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提升科研工作主动性,以学科前沿问题和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为导向,积极主动开展科学研究;二要明确科研工作目标,提升科研成果实用性,以国家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过程的实际问题、瓶颈问题进行研究和探索;三要加强科研工作投入,不断夯实基础,厚积薄发,保科研成果质量,切实提升科研工作的价值。

本次会议开启了学院2023年科研工作序幕,老师们将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