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辽宁省“海华奖”大学生书法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辽宁省“海华奖”大学生书法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承办的“辽宁省‘海华奖’大学生书法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

经过校赛选拔、选送,我校经济学院刘紫若的作品《将进酒》获得大赛硬笔书法组一等奖。该作品立意高远、笔力劲挺、酣畅饱满,在同期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外贸学子的昂扬风采。外国语学院樊雨馨的作品《沁园春·长沙》获得了大赛硬笔书法组三等奖,管理学院张维佳的作品《王冕古诗集》获得大赛软笔书法组三等奖,经济学院张姝婷的作品《念奴娇·赤壁怀古和满江红·写怀》、经济学院陈梦萍的作品《满江红》、会计学院徐淑雅的作品《拜中岳命作》分别获得大赛硬笔书法组、软笔书法组优秀奖。

本次书法大赛中,外贸学子以汉字为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作品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墨色生辉,美育传承。既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也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美育教育及学科竞赛组织、选拔工作,通过校级赛的选拔和辽宁省赛的遴选,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