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我校学生在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2022年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生再获佳绩,管理学院郭玉微、唐仁杰、赵子尚团队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薛骏鹏、管理学院吴文雅、经济学院李雪团队和管理学院侯雪梅、卢芝旭、由祖歌团队获得三等奖。

 图片1.png

我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赛前,数学教研室组织建模培训会,对学生进行专项指导。比赛中学生运用线性回归、残差分析、k-means聚类算法、灰色关联度等多种方法对 “辽宁省的城市收缩问题”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问题” 建立模型开展研究,同学们在图书馆、教室、宿舍、线上共同研讨、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大力支持高水平学科竞赛组织。应用数学教学团队坚持以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突出应用能力培养,构建了国家、省、市、校四级数学竞赛体系,通过课程教学模式创新夯实学生理论基础,通过数学建模活动推进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研究性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通过参加系列赛事验证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

本届大赛的组织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理论,进行实践创新的热情浓厚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