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中华诵读大赛校级赛落下帷幕

中华诵读大赛校级赛落下帷幕

近日,由通识教育学院、学生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开展辽宁省第四届中华诵读大赛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级赛落下帷幕。

经过各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经济学院刘恩扬、李茂秋、张涵媛朗诵的作品《一抹红色忆峥嵘,正气青春再长征——〈七律▪为纪念长征胜利五十周年而作〉》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李晓兰、经济学院王翔宇、管理学院张庆泉、会计学院任慧媚联合朗诵的《中华颂》,管理学院郝原朗诵的《中华颂》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李茂秋、陈是锦、田宸阳、魏璐朗诵的《少年不惧沧海,青春笑傲昆仑—〈青春〉(节选)李大钊》,经济学院张涵媛、张琦、张瑞锐、何靖朗诵的《家国为佑,太平无忧——〈延安,我把你追寻〉(节选)》,外国语学院陶溢芳朗诵的《时代向前,吾辈向上》获得三等奖。

比赛根据《辽宁省第四届中华诵读大赛实施方案》,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参赛同学们围绕“传承经典颂中华,共向未来展豪情”的主题,借助音乐、服装等辅助手段,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精神,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人文素养教育,通过课堂教学、课外实践、学科竞赛,合力提升学生人文素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生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