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通识教育学院组织教师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水平,增强教师培根铸魂能力,622日至23日,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共同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培训由院长张翠萍主持,中文教研室主任常虹具体组织,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参训教师认真学习了由南京大学张亮博士等主讲的《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通过为期两天共计二十一节的课程学习,全体教师系统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理论与核心理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学习,老师们深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历史地位和发展历程,明确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进而学会在历史与现实的思考中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特别是精忠报国、以民为本、天下大同、勤俭廉政、舍生取义、仁爱孝悌、和而不同、敬业乐群、诚实守信、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尊师重道十二个核心理念的思想渊源与实践方法,在先贤与经典的引领下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入研习,更对根植于传统文化厚土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成为“四有”好老师有了更迫切的要求。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会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