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通识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的专题论坛——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的使命与未来

通识教育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主办的专题论坛——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的使命与未来

 为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通识教育改革新模式,提升我校通识教育质量, 528日,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全国大学通识教育联盟专题论坛——应用型高校通识教育的使命与未来。通过为期两天共计五个专场的交流分享,老师们了解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通识

教育状况,学习了国内外高校通识教育改革的最新经验,开阔了通识教育视野,增强了教育教学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新雅书院讲席教授、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秘书长甘阳教授致辞,介绍了当前我国高校通识教育面临的现实问题,并提出了通识教育发展建议。论坛期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程贺南以“通识教育与21世纪人才培养”为主题介绍了哥伦比亚大学通识教育经验;大学通识教育联盟执行主席、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介绍了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实践经验。浙江科技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武汉商学院、西安欧亚学院等高校分别从课程体系构建、运行机制建设、课程评价等角度介绍了通识教育工作经验。

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科学精神、人文底蕴、开放意识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外经贸人才,夯实学生发展的基础,2022年学校通识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从组织体系建构、运行机制完善到课程提质,迈出了通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步。本次交流培训,让老师们充分认识到通识教育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习了国内外高校通识教育最新经验,深化了对于通识教育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热情,既为通识教育改革的持续深入进行奠定了基础,也为通识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助力。


中文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