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全体老师参加“建行杯”辽宁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启动仪式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全体老师参加“建行杯”辽宁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启动仪式

5月20日,“建行杯”辽宁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启动仪式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协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作部署讲话;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闻德亮,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杨铁军分别致辞;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小分队授旗。

会议要求,今年“互联网+”大赛要围绕教育部提出的“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创新力、贡献力和影响力,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高校要全面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二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三是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成果转移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良好局面。

    基础课教研部全体老师观看了启动仪式,明确了大赛组织的相关要求,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积极指导学生参赛。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