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落实十二月份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专项会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落实十二月份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专项会

为全面落实学校十二月份中层干部会议精神,12月8日下午,基础课教研部在主楼6005教室召开“落实十二月份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专项会,会议由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主持,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翠萍首先向基础教研部教师传达了吕校长在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吕校长强调了三个“加强”和一个“实干”。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是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和价值追求。要不断学习,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理论、思想和策略,认真学习国家、地方“十四五”规划。坚持学习不放松,时刻用知识武装头脑,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形势,明确教育发展的目标和愿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二是加强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要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要从学校发展的历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营养、在优秀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增强自我革命的信心。要在自我革命中形成发展自觉,成为坚强的领导者、坚实的行动者和坚定的事业追随者,以身作则,甘于奉献。三是加强研究。要在充分学习基础上发挥研究的引领带动作用,把科学研究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融入“一带一路”“一圈一带两区”建设上,在学科专业领域奋勇争先,在原始创新上有新突破,在专业升级改造、人才梯队建设、学校事业发展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地方经济建设上提供科学的咨询和决策参考,为建设科技强国、科技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个“实干”即是脚踏实地的“干”。学校的建设发展是干出来的,是王书记带领师生员工脚踏实地干出来的。要发扬光荣传统、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甘于奉献,要保持优良的作风,事无巨细、事必躬亲,要勤政廉政,遵循“三个一”原则,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根据吕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基础课教研部工作实际,张翠萍号召老师们按照校长要求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学习良好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学习辽宁省、大连市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专业知识、课程思政方法等,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加强自我革命,在自我革命与反思中不断精进自己的教学能力,弥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研究,要坚持不懈提升科研能力,并努力实现“科研反哺教学”,将科研与国家、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做到科研助推经济发展,科研服务学生培养。

此外,张翠萍主任对基础课教研部本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要求大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