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

为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3日下午,基础课教研部在主楼6005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会议由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主持,邀请艺术学院聂晓琳老师主讲,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翠萍主任首先就目前基础课教研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剖析。聂晓琳老师结合2021年我校课程思政说课大赛的标准与要求,从研读文件细致精准,区别说课与讲课,思政元素突出明显,灵活应对突发状况等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对课程思政说课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与心得,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在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中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进专业、融课程”。最后张翠萍主任高度评价了聂晓琳老师本次交流与示范,用“用心、精心、创新”总结了本次“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

本次专项会,教师们更加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途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探索基础课“课程思政”的新思路,把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开创我校基础课教育教学新局面。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