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基础课教研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开展好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提升教师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基础课教研部组织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收看了校园网络安全公益视频,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自觉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动参与到网络安全维护工作中。一方面我们要将网络安全教育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具体的案例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网络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学生谨防网络诈骗、不轻信不传谣,传播正能量。同时我们也要特别注意个人网络言论,注意意识形态安全。自觉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做到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