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举行课程思政说课与教学设计比赛

基础课教研部举行课程思政说课与教学设计比赛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基础课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基础课教研部202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929日,基础课教研部在主楼6009举行了2021年课程思政说课与教学设计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计算机教研室张君枫老师、中文教研室孙晓明老师、数学教研室高欣欣老师围绕课程目标、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深入挖掘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数学教研室于河老师、计算机教研室马恺老师、中文教研室杨婧萱老师分别就《概率论与数理统计》《VB课程设计》《中西文学作品比较鉴赏》等课程,通过教学理念与课程目标、教材与教学资源、学情分析、学法指导、教学团队、思政元素体现、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考核评价、教学效果、特色与创新等,介绍了该门课程的整体设计思路。

比赛中,老师们情绪饱满、准备充分,展示内容充实,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良,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风格、教学水平,表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课程思政说课与教学设计比赛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搭建了平台,开拓了视野和思路,对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