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2021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会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2021年第二次科研工作会

4月7日下午15:00,基础课教研部科研工作第二次专项会议在主楼4009召开,会议由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落实学校科研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张翠萍指出科研方向要瞄准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落实部门科研工作要点:“推进科研工作,支撑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优化科研结构”、“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同时提出科研人员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的要求。

会上,张南博士做主题发言,她详细的剖析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建议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个人的科研领域以及研究方向,就在工作中如何发现研究的问题、完善科研思路、提高创新能力与老师们交流了意见。

 

会后老师们还讨论了科研反哺教学的内涵及方法,充分认识到科学研究的灵魂在于探索和创新,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言传身教、案例分析、课堂讨论等方式,培养学生探索求知、实事求是、批判创新的科研精神。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