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2021年上半年“百家学术讲座”评审会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2021年上半年“百家学术讲座”评审会

 

32日下午2:30,基础课教研部2021年上半年“百家学术讲座”评审会在主楼4009举行。副校长陈涛博士、科研处长王庆教授莅临指导,基础课教研部全体教师出席了评审活动。

 

基础课教研部共有2名教师申请了本次学术讲座,分别是中文教研室常虹教授、计算机教研室张南博士。常虹以《人的觉醒与文的自觉—魏晋风度及其审美表达》为题介绍了讲座的背景、依托课题、取得成果、框架内容、创新点、讲座意义等内容;张南博士以《面向离散制造业的mes终端设计与开发》为题介绍了讲座的背景、依托课题、取得成果、框架内容、创新点、讲座意义等内容。

申请人汇报结束后,陈校长对两个讲座分别进行了具体指导。王庆、张翠萍、郭志军、张君枫、赵中枢、梁海滨、关雪梅、王良莹、史红华担任了具体评审任务,就选题前沿性、成果先进性、学科专业契合度、内容科学性、表现艺术性五个方面参照具体评分标准进行了打分并现场公布了成绩。

最后,陈校长对基础课教研部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师要凝聚科研方向,聚焦真问题,组织好团队科研;二是要加强科研反哺教学,提升科研工作实效;三是要充分发挥部门学术委员会作用,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次学术讲座评审是学校实施“放管服”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基础课教研部组织的第二次学术评审,有效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动了部门加速构建内部科研、管理等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助推了基础课教研部治理能力的提升。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