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2020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2020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20年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团队成员为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程璐、陈佳茹、郝利平,指导教师是基础课教研部郭志军。

本次竞赛共有782所高校28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APMCM具有较高的国内外影响力,参赛团队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等国的各高校,我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学生均参赛。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sia and Pacific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由北京图象图形学学会、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共同举办的一项国际级的比赛,本次竞赛的时间是2020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队由1-3名大学生组成。竞赛的试题及试题材料均为英文,要求学生答题也应为英文书写,是继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的又一国际数学建模赛事,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球数模竞赛(MathorCup)一起被公认为数学建模领域的四大赛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APMCM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赛事。我校学生勇于创新实践、善于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大赛赛程,并最终取得了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组织工作,数学教学团队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国际大赛获奖既展示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水平,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我校数学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数学教研室供稿)

相关附件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