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1112日上午,基础课教研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主持了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中文教研室主任常虹、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君枫、数学教研室主任郭志军分别总结了2020年中文、计算机基础、数学教研室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愿景。

张翠萍从部门角度全面系统总结了全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在总结中指出,2020年是我国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重要一年,也是举国同心、共战疫情、夺取“抗疫”战争伟大胜利的不平凡一年,更是 “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基础课教研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取得了长足进步。由基础课教研部牵头的美育教研组被评为“辽宁省美育优秀教研团队”,《影视鉴赏》《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被评为省级金课,《影视鉴赏》在辽宁学习强国平台上线。计算机教学团队《应用型高校三阶递进式计算机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被推荐参评省级教学成果奖。数学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实现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教师指导学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33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她从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学生素质教育、信息素养提升工程、美育质量提升工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审核评估工作十个方面具体总结了基础部的工作。总结结束后,张翠萍提出了基础课教研部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要求各教研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新文科建设宣言》《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坚持“厚基础、重应用、强实践”,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与改革为切入点,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明确总体目标,强化价值引领,优化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打造质量文化,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学校一流本科大学建设工作。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的关键之年,基础课教研部将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