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

基础课教研部组织第十六届学术研讨会

 

11月18日,基础课教研部学术研讨会在主楼4009举行。会上张南博士、常虹教授、梁海滨教授进行了交流发言。研讨会由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张南博士交流题目是《基于移动终端的制造业企业生产流程实时管控研究》,阐述在德国“工业4.0”计划及我国“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计划背景下,制造业将面临技术转型。工业生产中将更多的融入网络、二维码、移动终端、信息系统等信息化技术。通过实现生产流程管理所涉及的多因素制约的生产计划制定及动态调度,零件加工进度实时跟踪追溯,生产过程数据实时采集等功能,进而实现生产过程数据(生产工人、设备、零件、工序能力、加工进度等)的全面监控,改变制造业企业生产进度监控不力决策缺乏数据支持的现状,弥补现有以ERP为主的商业化软件在车间级管理的缺失。

梁海滨教授交流的题目是应用型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引入Excel软件的研究》,旨在利用计算机技术提高高等数学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提高应用计算机和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论文介绍了研究的意义、目的、方法以及当前数学教学中面临的问题,也介绍了软件Excel在大学数学中的应用分析,引入Excel后对学生学习的效果影响,以及目前引入Excel所面临的问题。

常虹教授交流的题目是高校传统文化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实践》,论文着眼于探索传统文化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路径,以课程育人为抓手,以实践育人、网络育人为手段,推进教师思政,达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情感认同和价值引领“四位一体”的和谐统一,将课程思政与“智慧教学”相结合,依托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现课程思政的“互联网+教育”效果,推动高校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发展。

交流活动拓宽了老师们的学术视野,也有力推动了课堂革命。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