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热点推荐»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由信息管理学院学生董佳玘、程璐、陈佳茹组成的团队获辽宁赛区一等奖;由信息管理学院学生邹昕颖、王瑶、谷琳组成的团队获辽宁赛区二等奖;由国际商学院杨兴文、占新和信息管理学院程丹丹组成的团队获辽宁赛区三等奖。

为备战此次赛事,从今年3月到7月,基础课教研部数学建模教师组对我校100余名学生进行了基本建模方法的培训,通过校内选拔赛,选拔了来自各学院的14支学生代表队42人入围全国比赛,最终3支队伍脱颖而出,摘得国赛辽宁赛区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今年赛题有两个,一是《 “同心协力”项目的策略研究》,对在理想状态、鼓面出现倾斜、发力力度不一致、发力时机不同的四种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并给予解决办法;二是《机场的出租车问题》,在机场客流量和出租车不能相协调时,研究影响出租车司机作出决策的关键因素,给予一定 “优先权”的情况下,使出租车司机的效益得到均衡,利益得到最大化。今年竞赛从91218时开始,到9152 0时结束。竞赛正式开始后,我校学生发扬了团结协作、不怕吃苦、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的精神,经过三天时间的艰苦努力最终获得了优异成绩。

数学建模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更激发了学生应用数学理论和数据分析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超过12万人报名参赛。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