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估专栏» 评估动向» 基础课教研部全面开展实践教学自检自查

基础课教研部全面开展实践教学自检自查

近日,基础课教研部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认真开展了实践教学情况自检自查,对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实践教学成果进行了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意见。

基础课教研部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始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厚基础、重应用、强实践”的工作思路,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基础实践课程,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夯实学生发展基础,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按照计算机类、数学类、中文类共开设实践类课程9门,构建了以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为核心的计算机类实践课程体系,以提高学生数据分析能力为核心的数学类实践课程体系,以提高学生职场技能为核心的中文类实践课程体系。基础课教研部与多家企事业单位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形成了持续合作机制,教师参与企业发展问题研究,企业提供教师、学生挂职、实习、工作岗位。

本次自检自查涉及到实践教学的顶层设计和具体组织实施过程所有环节工作,各教研室围绕相关课程体系开展了认真梳理,有力推进了基础课的实践教学工作。基础课教研部将继续按照“厚基础、重应用、强实践,深化实践课程改革,建设优质课程资源;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实践教学的开展,服务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