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

基础课教研部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

430日中午,基础课教研部在主楼4015组织了基础课程改革研讨会,基础课教研部分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

按照《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向应用型转型发展实施方案》,根据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应用型高级经贸人才的目标,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对各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求,基础课教研部分学术委员会就我校各专业基础课程设置及《大学语文》、《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等通识课程的教学内容、修读方式、学分学时设置、教学模式等问题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明确了改革的思路,即厚基础、强实践、重应用,课程目标围绕素质提升,课程内容围绕应用需求,课程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方法突出案例模型,授课模式实施翻转课堂。在本次研讨会上,委员们就各类课程改革提出了具体方案,数学类课程围绕我校各类专业人才培养需要进行内容调整,提供多项选择,通过案例教学和数学模型的应用指导,帮助学生切实提高创新思维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中文课程改革立足于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改传统的章节教学为专题教学,集中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加强应用文写作指导,提高学生经济应用文写作水平,增强学生职场竞争力。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向实践教学转型,全面提升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增强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和个人可持续发展能力。

基础课教研部将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目标,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加强通识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做出应用贡献,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