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基础部成功举办“信息技术发展与企业IT战略价值实现”学术讲座

基础部成功举办“信息技术发展与企业IT战略价值实现”学术讲座

20171115日下午,计算机基础教研室王良莹老师主讲了题为“信息技术发展与企业IT战略价值实现”的学术讲座,来自各学院不同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反响较好。

在信息经济时代,信息技术的战略价值一直以来都是管理信息系统学术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信息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从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到网络技术的漫长时期,现阶段更是出现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新形态。企业掌握和有效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并将其转化为企业战略资源和核心能力,已成为提高企业管理绩效的有效途径,因此针对企业IT战略价值实现问题的研究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讲座中介绍了现阶段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现状、信息技术给企业带来的变革机遇和价值形成等内容;然后深入剖析了在IT应用复杂性、迟滞性和外部环境动态性等因素影响下企业信息技术价值实现的机理;最后介绍了IT资源稀缺性的衰减给企业信息化建设带来的风险,进而提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对策。

本次讲座拓展了学生的知识结构,使学生对信息技术发展及应用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有一个理性多元化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意识和对未来职场的适应能力。讲座内容符合社会经济和时代发展潮流,介绍了IT技术发展的新进展,同时又注重与学生的专业背景相结合,既体现了学术的前瞻性,又有一定的实用性,对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