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基础课教研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基础课教研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基础课教研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8月8日通过QQ群进行。会议由基础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翠萍主持,基础课教研部学术委员会张君枫、郭志军、常虹、张南、王良莹、关雪梅、史红华、王庆、聂晓琳、赵中枢等10名委员参与。

本次会议对以下事项进行审议:

1.会议审议了2020级基础课教研部48门课程教学大纲。其中包括计算机教研室的通识教育必修课《大学计算机基础》、《数据库基础与应用》,通识教育选修课《Visual Basic程序设计》、《Office高级应用》4门课程大纲;数学教研室的通识教育必修课《高等数学(一)(3学分)》、《高等数学(二)(3学分)》、《高等数学(一)(4学分)》、《高等数学(二)(4学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逻辑学》,通识教育选修课《数据分析与决策》、《Excel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逻辑学概论》、《SPSS统计实验》、《数理逻辑》、《数学理论与思维》、《星海求知:天文学的奥秘》、《物理与人类生活》、《化学与人类文明》、专业选修课《统计学(应用)》、《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0门课程大纲;中文教研室的《职场文书写作》、《现代汉语》、《应用文写作》、《经济文书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名家名作赏析》、《中国古典文学佳作赏析》、《中西文学作品比较鉴赏》、《经典中外电影歌曲回顾与欣赏》、《职场口才训练》、《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流行歌曲演唱技巧》、《舞蹈鉴赏》《戏曲鉴赏》、《戏剧鉴赏》、《艺术与审美》、《音乐鉴赏》、《影视鉴赏》、《硬笔书法鉴赏》、《中国传统美学历程》、《大学语文》、《国文经典品读》、《中文写作》、《环境毒理学》、《海洋生物学》24门课程大纲。

2.会议审议基础课教研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在线课使用申报。根据《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在线课程管理办法》的要求,对《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影视鉴赏》、《中国神话与民族精神传承》、《硬笔书法鉴赏》、《书法鉴赏》、《中西文学作品比较鉴赏》、《中国古典文学佳作赏析》、《艺术与审美》、《海洋生物学》、《环境毒理学》等课程进行了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48课程大纲并提交各学院及教务处,以及10门课程的在线课申报,提交教务处。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