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扎实推进

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扎实推进

“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这是数字技术发展升级的全新阶段,各种智能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将变为现实。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对人的素质不断提出新要求。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学校于2019年3月制定了《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着力培养大学生信息素养。

4月10日,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推进会在主楼4013召开,研讨主题为:扎实推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全面提高学生信息素养。大数据研究院研究人员、基础课教研部计算机基础教研室教师、数学教研室教师,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对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现状进行了分析,就《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落实的重点任务、实施步骤进行了交流。信息管理系主任孙静教授从健全课程体系,接轨信息技术发展的角度对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君枫结合我校承担的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大学生信息素养评价体系构建与运行机制研究”、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信息素养提升的应用型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团队改革的进程和成果。基础课教研部主任张翠萍就《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落实的重点和难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陈凤娟教授、张南博士等在会上发言,从增加课程的深度、难度、挑战度,提升课堂教学参与度、效果、质量等方面交流了教学经验。

研讨会还就如何开展大学生信息素养评价、探索逐步进阶教学法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扎实推进了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也是我校“一体两翼、三元共育、四个对接、五进五融”教学模式的具体落实。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供稿)

 

更多

图片轮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