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情系校友 共谋发展-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校友工作

情系校友 共谋发展-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校友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开发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增进校友情谊,做好校友服务,管理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校友联络,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担任,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团总支书记等为组员,统筹推进校友工作。各专业设立校友工作组,由系主任或专业带头人担任组长,全体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担任组员,组织落实校友工作。每个班级配备2位负责教师,1位为学业导师或专业教师,1位为辅导员,学业导师或专业教师负责沟通协调,辅导员负责日常联络,全心全意为校友提供各项支持与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校友信息数据库采集工作,各校友工作组组长牵头,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构建院系协同、专业联动、人人参与的新局面;建立班级理事制度,实现“班班有联系、级级有代表”的网格化联络,努力与每一位校友取得联系,摸清每位校友基本情况。目前学院已完成2019-2023届校友联系工作,逐步搭建信息数据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并结合学校校友工作实际,加强校友数据库分类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服务。同时,建立优秀校友档案,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典型宣传,充分发挥校友榜样示范、言传身教、情感带动作用。



管理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校友生态,为校友提供返校接待、深造培训、企业合作、办事咨询等多项支持与服务。同时,学院建立定期调研走访制度,深入校友企业、加强联络互动、汇聚校友力量,积极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双向回馈和共同发展。



校友工作是一份有情怀有温度的事业,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管理学院将以构建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为目标,以信息为基础,以情感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宗旨,坚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重视文化传承、情感认同,广泛联络校友、凝聚校友,促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


来源: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