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求真务实抓教学质量,凝心聚力促内涵提升

求真务实抓教学质量,凝心聚力促内涵提升

——管理学院多措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为扎实推进评建工作,管理学院通过召开工作会议、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交流研讨会、教学材料检查等途径,不断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内涵式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部署,全面统筹规划工作

学院不断加强专项部署,全面启动、分类指导、分层实施,先后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推进会、期中教学工作会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硕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等。管理学院院长高欣在会议上就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观摩、教学文件、毕业论文和招生就业等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统筹安排。同时,她还强调需要把评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全院教师要主动参与到评建工作中,在规范日常教学中主动创新,持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

完善体系,发挥专项工作小组作用

学院先后成立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和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各部门和基层教学组织之间的协同联动,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持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专项工作小组尽职履责、切实有效地开展了教学质量监控和评建工作,将提升教学质量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带动全院师生参与到评建工作中。

 

以评促建,开展教学材料检查

在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和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我院开展教学材料专项检查。通过全员自查、互评互查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对课程教学大纲、考核材料、毕业论文等教学材料进行检查。检查工作结束后,教学质量监控小组对存在问题的教学材料提出了完善和整改意见,并由基层教学组织督促落实。通过教学材料检查,进一步完善、规范教学管理,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好质量保障。

管理学院聚焦“人才培养”和“创新发展”,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将评建工作与本科教育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