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数字商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数字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1227日,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连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刘国志、大连市商务局对外服务贸易处副处长朱攀、大连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出席仪式,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中美国际创业港等企业代表、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大连诺言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委员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揭牌仪式由我校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高欣主持。

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是学校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是学校产教融合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是学校服务“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发展战略的有效举措。他强调,产业学院未来要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作用,围绕产业学院建设重点任务,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辽宁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代表数字商务行业企业致辞。他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和深度参与产业学院建设,完善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共同推进订单定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共建专业、课程、教材、师资、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数字商务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共同培养更多符合数字商务行业企业需求的专业化人才。

大连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刘国志在致辞中指出,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新时代推动数字商务人才发展、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的现实需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有利于推动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产业学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积极推动教育资源和产业资源交叉融合,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企业发展的有效衔接,解决好学校人才输出和企业人才输入的对口问题,为大连及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仪式上,我校教务部副主任袁伟良宣读《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大连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刘国志,大连市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和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共同为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委员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产业学院管委会秘书长关可卿主持

会议举行了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校企师资互聘仪式,审议通过了《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章程》《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微专业建设方案》以及各校企合作单位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全体与会人员针对企业真实问题、服务、项目进行了选题研讨,并围绕产业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辽宁省数字商务产业学院的获批,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校政行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突出成绩。我校将以产业学院为依托,拓宽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行业企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