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活动第四届学习型组织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活动第四届学习型组织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12月28日,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活动“第四届学习型组织理论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理事长、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常务副校长靳晓光,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陈涛,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郑文全,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辽宁省哲学学会副理事长李玉珂,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温廷新,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王光出席论坛,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会员、企业专家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秘书长高欣主持论坛。

本届论坛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联合承办,论坛的主题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助推学习型组织高质量发展,旨在从学习型政党、学习型政府、学习型高校、学习型企业不同角度,探寻新时代人才创新驱动组织发展的新路径,为服务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理事长单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副校长陈涛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研究会指导帮助的省民政厅、省社科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临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从新问题、新课题、新实践出发,利用先进理论思想和经验,助推学习型组织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希望与会同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习型组织理论前沿和现实问题展开研究,服务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共有4位嘉宾作主题报告。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MBA教育中心主任郑文全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有限理性与学习型组织》报告。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辽宁省哲学学会副理事长、辽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珂教授作题为《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报告。辽宁省学习型组织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王光副教授作题为《中国传统国家治理的精英叙事:形象塑造、自我规训及其结构性限度》报告。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企业创新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娜教授作题为《推进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完善全民终身学习体系》报告。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提升了研究会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了经管学科领域专家学者的经验交流。今后,研究会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学习型组织理论创新交流平台优势,依托优势资源,凝聚各方英才,加强协同创新,促进要素融合,推动学术研究,助力智库建设,为推进学习型组织高质量发展、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辽宁新篇章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