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第二届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第二届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12月25日,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第二届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导游协会、大连会展行业协会、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辽宁巴比来发展集团等政府、行业协会及企业负责人、校内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产业学院管委会秘书长曹洪珍主持会议。

会上调整了产业学院管委会部分委员并颁发聘书,与大连市导游协会、大连市会议展览行业协会、大连东北亚邮轮船舶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与辽宁巴比来发展集团等文旅行业头部企业签订了订单班人才培养协议,并开展了校企师资互聘。

会上审议通过《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章程》《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产业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微专业建设方案、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围绕企业真实问题、项目、产品等选题进行研讨,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所需,并将企业真实问题、项目或产品应用到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科竞赛、论文发表、科研课题申报和教学案例设计中。产业学院管委会主任高欣围绕产业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三点工作目标,一是主动对接文化旅游产业社会发展需要和企业创新发展要求,把握行业人才需求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政企协作、协同育人;二是要以企业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责任共同体,发挥企业、院校双主体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三是要搭建跨学科、跨部门、跨专业团队,深化订单定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满足学生和企业个性化需求。

大连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张宏胜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文旅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在未来进一步发展方面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优化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与企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助力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文旅新业态,发挥高校人才智库创新引领的作用和价值,主动打造大连文旅发展新创意、新思路、新高潮。

会上各委员代表分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通过学校与企业双主体协同育人,将辽宁省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建设成为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其他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