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携手共进,共创未来——我校管理学院博士团队与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团队开展深入交流

携手共进,共创未来——我校管理学院博士团队与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团队开展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团队科学研究能力,促进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近日,我校管理学院博士团队一行赴大连海事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简称“研究中心”)和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学习。调研团队由袁斌教授带队,赵新博、潘伟、张南等12名博士参加。大连海事大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院院长匡海波教授以及冯晓玲教授、杨柳博士接待了调研团队并组织座谈。

       调研团队参观了研究中心。匡海波主任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成立背景、建设历程及取得成果等,并重点展示了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

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研究院。匡海波院长和冯晓玲教授、杨柳博士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大连建港百年历史、世界先进港口沿革、未来港口发展趋势和综合交通运输数据中心建设等。

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匡海波教授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组织架构、智库建设和发展方向等。他表示,研究院将按照“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思路,开展航运中心建设前瞻性研究,破解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实践中的难点问题,助力亚太对流枢纽城市建设,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袁斌教授代表管理学院感谢大连海事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并介绍了管理学院博士团队基本情况及科研进展情况。他表示,匡海波教授团队立足于综合交通运输科学与工程领域,对接交通行业科技前沿关键技术与智能装备升级紧迫需求,专注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输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希望今后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在交流中,双方就特色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团队建设与青年人才培养、国家级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高质量资政建议撰写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我校管理学院博士团队强化了卓越、创新的学术精神,为今后推动学术研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提升我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下一步管理学院将不断推进与大连海事大学专业团队的交流活动,努力打造具有深远意义与广泛影响力的科研项目,推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