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职”引未来谱新篇,访企拓岗谋发展——管理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职”引未来谱新篇,访企拓岗谋发展——管理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辽宁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自开学以来,管理学院发挥书记、院长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制定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专项计划,全面深化各专业与企事业单位合作、供需对接,及早行动,尽快落实,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全员参与,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开学前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会议。在学院书记、院长、系主任、专业带头人的精心组织、协同推进下,全院教师积极参与,为在校生和毕业生了解更多实习单位与就业岗位信息提供了支撑。通过访企拓岗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从招生、人才培养到实习就业的全流程、全环节、全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提供了根本保障。

深度合作,强化就业供需对接。为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学院走访亿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省级基地,走访大连星海会展商务有限公司、大连华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大连都市会议展览中心、滕泰科技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华润(大连)有限公司、君悦酒店、大连展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校级基地,走访新时代传奇投资管理(大连)有限公司等优秀校友创业企业,全面梳理企业用人需求,建立就业供需对接关系,扩大就业规模,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和企业用工问题。

 

 

精准挖掘,持续开发优质企业资源。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开发新的优质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搭建好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桥梁。学院走访大连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双方针对产业园海聚英才高质量就业平台、多元化创新创业项目、全方位学历教育提升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以及定制化职业生涯培训项目等诸多优质项目探讨了合作意向和前景,并将尽快打通园区内各企业接纳学生实习和就业通道,共建企业库和岗位库,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实现校企双赢;走访中国MICE行业的品牌标准化企业、国际ICCA协会中国东北地区唯一一家会员认证企业——辽宁众亿会议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双方就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实习基地要求、人才培养模式、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走访大连喜家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我校2018届毕业生、人事经理高志远带领大家实地了解喜家德的经营理念和管理体系,并将在订单定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交流合作。此外学院还走访大连四叶草会展有限公司、大连泰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连未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强化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管理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与用人单位紧密联系,推进“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模式升级,深化“五四三二一”协同育人机制改革,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

供稿:旅游管理系、工商管理系、信息管理系

        初审:任丽莉

        复审:杨娜

        终审: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