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管理学院党总支面向全体教师和学生工作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题,以互动交流、图文导读、视频融入等方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高欣博士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和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在学院师生群体中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自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管理学院党总支一直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教师和学生工作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构建“项目化”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明确“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育人”三大类项目范围,构建项目总负责人、项目组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三层级项目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和表率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让广大教师行动起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管理学院党总支号召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严格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化文化传承、知识传播、思维创新、素质提升在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上主动作为,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勇于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教师与学生群体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开展“走进大连红色旅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辽宁‘六地’红色文化”等一系列特色党日与团日活动,同时依托学院辅导员、学生宣讲团等团体,以新视角、新方式、新话语,深入走到学生中去,广泛开展各类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扎根学院师生心中。

 

初审:任丽莉

复审:杨娜

终审: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