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云科研”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云科研”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为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进一步深化“政校行企”合作关系,管理学院结合“百名教授进百家政校行企”行动,组织开展“云科研”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搭建政府沟通桥梁,聚焦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学院邀请大连文旅局张宏胜处长、旅顺政协文法委王超科长开展了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实施路径、旅顺文旅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双方紧密围绕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就建立长效互通机制,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区校合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了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加强了科研平台服务地方经济能力。

构建高校合作机制,共商学科规划建设。管理学院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会展系主任孟凡胜教授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孟凡胜教授结合多年会展项目评估实战经验,开展了《会展项目质量评价体系的理论框架与实践应用》主题讲座,为后续双方开展院校合作,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打造高质研究成果。为加强与行业协会的深度合作,管理学院邀请大连华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文臣、大连全程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伟军,围绕会展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开展了专题讲座,双方进一步围绕行业未来发展深入交流研讨,在开展科研合作,共同打造高质量研究成果等方面达成共识。

深化企业合作关系,致力解决真实问题。为逐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管理学院与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围绕经营发展“真问题”开展了学术交流会,双方就开展“四技”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关系,搭建了企业与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为推进“真实问题”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云科研”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今后,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引导教师聚焦真实问题,关注学术前沿,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学术能力,着力提质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