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邀请专家组织开展专业认证培训会

管理学院邀请专家组织开展专业认证培训会

  为全面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更好理解专业认证理念,7月20日,管理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认证的负责老师叶莉莉面向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和专业带头人开展专业认证培训。

叶莉莉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背景、理念,阐述了专业认证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几个方面设计,并形成持续改进机制,解读了专业认证通过的几个底线,详细说明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对于专业认证该怎么做,叶老师强调了三个关键,即“两个重要文件 ”(人培方案、课程大纲)、“两个矩阵”(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三个评价”(课程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在现场交流环节,叶老师针对专业认证申报材料进行具体指导,并与参会的专业负责人在认证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通过本次专业认证培训会,为管理学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统一思想,明确思路,为下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