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简介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简介

 

【授予学位门类】

      管理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职业素养、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国际化视野,掌握扎实的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管理技能和服务沟通、团队协作、持续学习能力,具备较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市场开拓能力、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与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应用能力,能够在高端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企业、老年产品经营企业以及政府公共部门等从事养老服务管理相关工作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是全国首批、辽宁省首家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本专业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突出订单定制人才培养,与国内高端养老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突出中高端管理能力素质培养,既强化养老照护专业知识、技能与素质的培养,又重点培养经营管理、服务策划、项目管理、创新创业等能力素质,以及塑造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意识品格;突出国际化人才培养,充分参考借鉴国外养老产业发展及高层次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

【主要课程】

      养老服务管理、老年社会工作、养老项目管理、老年心理学、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社会保障学、经济学、创业管理等。其中经济学、创业管理课程为辽宁省一流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老年照护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资格证书(高级)、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高级)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在高端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组织、社会福利院、涉老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养老企业经营管理、养老项目管理和养老机构质量评价等工作。

【校企合作单位】

      本专业现有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亿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椒金山养老服务中心等12家校企合作单位。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家,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