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授予学位门类】

      管理学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工商管理学科理论基础,具备扎实的市场营销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营销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营销策划能力,掌握外语和现代信息技术,具备较好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与数字化营销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策划、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基层营销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是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依托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构建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课程内容与行业需求、理论学习与实际岗位任务“三对接”人才共育体系,强化专业实践能力依托“课程、项目、竞赛”三个维度,构建专业人才立体化培养体系,构建“产教融合”+“课赛融通”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能力;依托学校艺术学科专业特色,开设广告文案写作、品牌形象设计和电脑平面设计相关课程,强化营销策划能力。

【主要课程】

      创业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公司治理、广告与新媒体营销、企业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等。其中广告与新媒体营销、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课程为辽宁省一流课程。

【职业资格证书】

      直播电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在各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市场开发、销售管理、营销策划、数据分析等相关工作。

【校企合作单位】

      本专业现有大连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福建三福百货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等15家校企合作单位。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家,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家。